【提氣】在情人節失眠的“建國”

是昨天朋聽他倆call in環節的流水帳,文筆不佳請見諒,實在太太太甜了忍不住寫~



以下正文:

---------------------------

電話不知怎的是打到黃磊的手機上,而非助理,工作人員一時心慌結巴了一下。想來是在請幾位嘉賓提供朋友名單時何老師給錯了,寫上了黃磊本人的手機號。

工作人員趕緊穩了穩聲音說道:「黃老師,我們是《朋友請聽好》欄目組,是這樣的,因為我們即將錄製最後一期廣播,想要請您作為神秘嘉賓打電話給何老師他們......」

話音剛落在何老師三個字,句未完,另一邊已經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


掛了電話的黃磊莫名心情愉悅,他這嘴呀真是控制不住,聽到自己何老師的名字不過腦的就應下來了。他吹著口哨想著他的小何炅,一邊打字給助理讓他將這行程排入時間表裡頭。

放下手機又忍不住笑了起來,那邊工作人員讓他準備一個煩惱,但是這在他炅炅面前是完完全全沒有必要的,雖然他特別要求欄目組到時候給他聲音變聲,但想必是全然無用。他倆這半輩子的情誼,想來是不用一秒鐘就會被識破的。


然而生活中總是有意外,電話接通後,黃磊聽著他再熟悉不過的小人兒一本正經的對call in聽眾“建國”介紹,還說著要掛他電話。

黃磊承認,他是有些著急了,他家炅炅竟然沒聽出來自己的聲音,於是又不過腦的給了個大明示。

殊不知「就是您跟那個那個......做飯那節目」這句話聽在何炅耳裡有些刺耳,平常軟呼呼的人兒本能地解釋,聲音一下子沉下去:「哎,我和黃老師。」說完了,何炅突然意識到自己太偏著人了,急急又補充道:「彭彭、妹妹、藝興。」欲蓋彌彰的數著人頭,反倒沒注意到電話那頭人還說著話。

黃磊倒是不介意,反正也是應付,硬是說了個不存在的失眠煩惱。

電話另一頭倒也熱鬧,大夥兒紛紛給出意見,這邊張杰推薦了自己的歌,那邊謝娜也為自己打歌,他只一概裝糊塗不知道,所幸他家炅炅沒再沉下聲來,倒是笑得歡快,他都能透過話筒裡傳出鵝鵝鵝的笑聲看見他笑得明媚的面龐。

但黃磊自己卻不那麼快樂,這都該說了有五六分鐘了吧,這幫人沒聽出他也就罷了,他家炅炅到底怎麼回事,他索性拋開那拔高的聲音,再給個明示:「我要是能見到何老師你本人我就更幸運了。」

直播中的何炅聽見這話忍不住在心裡皺起眉頭,著急地想要把這通call in收尾。

黃磊聽著電話那一頭敷衍的“好的好的”嘆了口氣:「何老師,咱倆三月份能見著嗎?」


一片靜默。

何炅感覺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黃老師啊?


黃磊終於歡快地笑了出來。他家炅炅彷彿不可置信的再三確認。

何炅像切換了一個人似的,那有序理智的話語只剩一片混亂的“黃老師,想你!”


唉唷,我的炅炅~


我的炅炅啊,你怎麼學會了不抱期待呢?以至於聽不出我的聲音,以致於終於知道真相的你是這樣過分地滿心歡喜。

所幸的是,知道電話的另一端是我後你仍是那個會撒嬌、袒露柔軟的你,是我黃老師的炅炅,不是代表大眾的「建國」前的何老師,必須得體,處處照顧。

等等節目結束,我要傳一封簡訊,拿建國這事兒笑話你。

等等節目結束,我要看著北京的雪,在心裡默默說聲情人節快樂,但這句話,我是不會告訴你的,我的炅炅。


---------


二月十四號凌晨,終於結束廣播直播的何炅摘下了耳機,卻不知為何仍聽見“建國”的聲音在耳畔絮絮叨叨,他怎麼就沒聽出來了呢?何炅又羞又惱的撓撓頭。

都怪他黃老師,睡得分明可好了偏說個失眠的煩惱,還說自己睡得好。他嘆了口氣,他的睡眠質量其實普普通通,只是在黃老師身邊不知為何就睡得特別安穩。

手機訊息提示音響了起來,黃老師的名字映入眼簾,他點開了訊息:

炅炅啊你只會照顧人吶,聽到建國就叫人弟弟。你要來我這兒,只能是我的小何炅,知道嗎?我照顧你。


何炅羞得面如火燒,卻也忍不住自己上揚的嘴角。

手機上又傳來一則訊息:

你放心,到時候暗戀、嚮往我都和你一起睡,包準你睡得特好。


他甜甜笑了起來,手指飛快地打字回覆。

今天連訊息的字數都不知為何多了起來,他說了好多。唯獨沒有說那句話。

關掉手機,何炅看著黑夜中那池漆黑,把那句話投入不起漣漪的湖底:情人節快樂,我的黃老師。


评论(6)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RMES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