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炅】自知之明

何炅知不知道自己很可愛這件事眾說紛紜。


「知道。」某位不是+1也不是+3,必須準確定義為+2化名的年輕人認真思索以後,慎重地回答。

為何呢?年輕人理所當然回答道:「因為哥很可愛啊!」

「對,但為什麼他知道呢?」

「因為......」皺著眉深思許久,正想要放棄跟他說沒關係,他猛然抬頭面露得意之色:「因為何老師什麼都知道!


......

也是......蠻有道理的......


「哪兒來什麼道理啊,嘿,他怎麼說你還怎麼信咧?」某位稱自己不姓大,但請叫他大先生的路人嘴碎異常。

「那麼您怎麼看呢?」

「欸?您猜怎麼著,我就這麼信,我就是這麼沒原則。」

「我也覺得他知道。」一位表示與何炅的堅定友情一部分來自於她堅持不買單,而何炅永遠是負責買單的娜女士插嘴表態:「他能從我美麗的雙眼中看出他的可愛。」

「確定不是看見妳的自戀嗎?」這位不願告知真名的冷箭高手立刻遭以高分貝話語攻擊。

努力插足這場打鬧堅持完成訪問:「那麼這位先生您覺得呢?」

「他肯定不知道,他對自己太多誤解了。」

轉眼瞥見兩個在一旁對於娜女士與冷箭高手之間的戰爭滿面笑容、作壁上觀的身影,於是將麥克風遞過去:「啊…我覺得...嘉哥是對的。」

「我也站我嘉哥。」

「杜海濤!吳昕!」

「啊…我...」只見高大身影不停的冒汗,結結巴巴改口:「我支持我娜姐。」

「我還是站我嘉哥。」

「我改票我站嘉哥。」在娜女士的反悔中,高大的男生於是在一陣哄鬧笑聲中茫然孤立無援。

同樣孤立無援的還有我手中的筆,頓時不知該如何為這篇專欄下一個結論,此時那位表示自己的愛好絕不是插柳的吳昕女士好心地拉住我說道:「要不,你多問幾個人?正好我要去下一場錄製,那兒也都是何老師的好朋友。」


於是在另一個光線明亮的攝影棚,一位聲稱自己絕對是人的鬼為證明她話語的真實性用讓地板震動的蹦跳腳步進場,果斷攔截她跳向何老師與某鷗女星的去路拋出問題,她用大大的嗓門越過半個場子喊道:「寶寶!你知道自己很可愛嗎?

對方極盡所能的大聲回應:「妳才可愛呢!」於是絕對是人的鬼樂呵呵笑起來:「寶寶覺得我可愛,我也覺得寶寶可愛!」

「所以妳認為他知道嗎?」無奈地重申一次題幹。

「我不太知道他知不知道耶!可是...這很重要嗎?反正寶寶是很可愛嘛!對不對,蓉蓉?」

於是某位不願透露年紀的蓉女子片刻思索後點了點頭:「何老師肯定知道的。」

「啊?妳怎麼知道?」絕對是人的鬼驚詫無比大聲問道。

「偷偷說啊,我可喜歡何美男了,如果不是我蓉wink的人設,我都想要當他的媽粉了!何美男實在太!可!愛!了!但是呢...何老師說美男都是他演的,代表他知道他怎樣看起來可愛啊!」

「何美男?何美男知道的。」

「請問您是?」

「啊,我是晨唱跳。」既是團內一員,便急急詢問其中隱情,殊不知對方的回答竟是:「啊!他手裡有劇本人設嘛!」說著晃了晃自己手裡的小本子:「我也有,我是集才華與實力於一身的帥氣歌手啊!」正無言之際,這位帥氣歌手卻默默又飄出了一句:「但何老師手裡沒劇本啊!」


突然發現身後多了一個人影,某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央視資深撒姓員工瞇起了眼睛,嘴角往下深深刻出不滿,字正腔圓的說:「何老師絕對知道。」

這位平時沒個正形的員工露出了莫名的、不合時宜的嚴肅,連稱呼與語氣一併忽然客氣生疏起來:「何老師如此飽經世故,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自己的表達會造成什麼影響。」

「...喔。」

撒姓員工沒有理會這個敷衍的回應,回過身去視線緊緊跟隨那抹嬌小的身影歡快的蹦跳到風華絕代的某鷗女星身邊,某鷗女星立刻露出克制不住的笑容。

不知是否是對比的錯覺,撒姓員工的臉色似乎更陰沉了。

「我是因為鮮花被人截採了。」面對一句簡單的詢問,卻是過度防備的迅速回答。

也罷,且做愚人不去戳破。只是餘光一瞥,身旁這撒姓員工過度緊黏的眼神很難不引人側目,不知怎麼他突然抖著腳,滿身焦躁,於是順著目光看過去,仍是那兩個人,邊說著話,何炅邊溫柔的替某鷗女星整了整衣領,某鷗女星的目光不知何時也變得溫柔深情,款款注視著眼前的男人。

於此同時,耳邊咬牙切齒的咯咯聲太過響亮,為求自保,大步流星的走向下一個採訪對象。

「啊?何老師知不知道?」明艷動人的某鷗女星側著頭認真思考起來,突然,她露出大大的笑容,雙眼發光,順著她的目光望過去,只見那嬌小身影走向了撒姓員工身邊,撒姓員工突然牙不咬了,腳不抖了,那冰冷嚴肅的面龐突然展現川劇變臉之勢笑出滿臉褶子。某鷗女星輕快喜悅的聲音帶著不明所以的激動輕微顫抖:「他大概自己不知道,但撒老師絕對知道。」爾後,終於隨著何炅與撒姓員工的分離恢復理智的鷗女星定了定神又補充一句:「我也是知道的。」然後拋下一個彎著眼睛的迷人微笑。


傳說不會演戲的都不是好廚子的黃姓廚師認真的聽了一遍題幹,此時那位撒姓員工不知為何又踏著重重的步伐跺到一旁,看向遠方時才發現何炅又和一群人嬉鬧摟抱,在一旁的撒姓員工看著遠方嘟著嘴撒嬌的何炅目光冰寒,卻語氣故作輕鬆的打著小報告:「何老師這樣老謀深算的人肯定知道....」

話還沒說完被不會演戲的不是個好廚子的黃姓廚師截去話語:「炅炅他哪去想那些,他這人就是這樣,天然可愛,天然去雕飾,渾然天成,他是由心到外的可愛。」黃姓廚師突然變成黃姓教師,將採訪做出上課的感覺。

不過根據本刊記者的觀察發現,黃姓廚師與撒姓員工有著一脈相承的變臉技巧,略微嚴肅的神情語氣在一個撲翅身影喊著:「我的黃腦絲~~」時突然露出寵溺的笑容,大手一伸,把人揉進懷裡。

自然,那咯咯作響的咬牙切齒聲又再度回旋耳畔了!


至於對自己的可愛究竟有沒有自知之明這件事,似乎仍舊是個未解之謎。


评论(8)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RMES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