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炅炅穿越到平行時空 二

突如其來的半天假日就要來寫文啊!

我答應先更這篇的,不食言。

但明偵團的到來我食言了,應該下一篇才會出現。

(滿腦子都是二月山城未見花那篇的情節,搞得這篇好像有點爛尾的節奏,只能將就著看了。🌚)

前文〈當炅炅穿越到平行時空一〉請見此篇合集


正文開始:

---------------

「得了,」討完價的黃磊慢悠悠的晃回座位宣告,「等那七個人來,就讓彭彭帶男生去砍香蕉,妹妹帶女孩兒摘百香果。」

「那如果沒有女生來呢?」彭彭在一旁罵罵咧咧的問道,眼神頑皮地飄向何炅。

「哥,怎麼能讓何老師去啊!」子楓太了解彭彭,溫聲指責。

何炅在一旁還覺得妹妹這語句說得有些奇怪。

照理來說自己是要去幫忙搬香蕉,不過聽彭彭的意思是要自己去幫妹妹摘百香果?

像百香果這樣比較輕鬆的活自然該讓給女嘉賓的。

但妹妹又像在替自己要去摘百香果這件事打抱不平?

不待何炅思索出個所以然來,黃磊歪了歪嘴角笑道:「沒有女生,你就帶男孩子摘完香蕉,再去摘滿四箱百香果。妹妹跟著何老師休息。」

「大意了,大意了。」彭彭雙手合十求饒。

「沒事,彭彭,我自然是跟你們去砍香蕉啊,你黃老師說笑話呢!」何炅寬慰道。

沒想到彭彭聽了這番話反倒連連擺手:「別啊,何老師,我就是開玩笑的!你還是留著休息吧!我們...我們可以!」他大聲喊道,像是故意說給黃磊聽的,黃磊滿意的點點頭。

這邊何炅還是不明所以,一心想著幫忙,拉著彭彭問:「為什麼啊?我跟你去呀!」

彭彭趕緊按住何老師,嘴上說道:「何老師難道忘了你受傷那次了嗎?」

「受什麼傷?」何炅不記得自己出去採收農活兒有受過什麼大傷,但也許在這個世界是受過傷的?

想著,他低頭檢視自己身上有沒有什麼巨大傷害留下來的記號。

「上次你小腿破皮那次啊!」

一時無語,何炅還以為是什麼嚴重的傷害,沒想到是擦破皮這樣的小事。「破皮算什麼啊!」

「何老師你話是這麼說的。」彭彭突然嚴肅起來,「但是黃老師和節目組可不這麼認為啊!我看了都有點怕呢,流那麼多血。那次黃老師還不讓我們幾個跟去的人參加飯後遊戲,罰站了一整晚呢!」

「欸?這是開還是關?」黃磊像被摁到開關,突然開始了開關遊戲。

「這是開!」彭彭和子楓連忙搶答,徒留向來口才極好的主持人站在原地被這樣的偏愛噎住了話語。

「是......是嗎.......」

「是啊!」彭彭回過神來用力點頭,極其認真的說:「所以何老師,你還是別去了吧!再說,摘百香果就算了,我捨不得讓你搬香蕉。」

正在被這樣真誠直白的話語嚇到卻又感動的何炅立刻又被彭彭下一句話澆滅了所有情緒:「而且何老師你年紀大了,萬一拉到腰就不好了。」

「可是你們怎麼搬的回來啊......」善良的何炅儘管滿頭黑線還是執著於這樣的問題,黃磊看何炅總繞在彭彭那孩子身邊,不樂意了,大聲呼喚「我的炅炅」,何炅一聽應了聲往廚房奔去。

彭彭看了眼離去的何老師呼了口氣倒在地毯上,打算把握時間休息休息,好為待會兒的體力活畜養精力。

彭彭哀聲嘆氣的對前來關心的子楓說:「何老師人太好了,冤的就是我啊妹妹。」


可憐的彭彭還沒得到休息,屋子裡電話聲又再度響起。

「還有人?」在涼亭的黃磊正用一種令人無法掙脫的姿勢緊緊抱著他家炅炅,讓何炅無法表達任何自己的意見,任由黃磊自己發牢騷:「蘑菇屋破產了,這麼多人,炅炅,估計是導演看不得我們輕鬆,太壞了!」


屋內,飢餓的彭彭懶懶地抬起上身看子楓接電話。

「誰啊?」掛了電話後彭彭問。

「我覺得.....是大老師。」子楓小心翼翼的猜測,然後兩人一起走出門向家長報備:「黃老師,打電話說要吃炒肝兒。」

「不會是大老師吧?」被緊壓在黃磊懷中的何炅悶聲說,一邊輕拍黃磊示意對方放開自己。

但黃磊一無所覺的自顧自回憶起來:「張偉啊上次來點漢堡,看我們麻煩,說該點炒肝兒就好,看這孩子多貼......啊?怎麼了炅炅?」

何炅有點羞的說:「黃老師,快放開我吧。」見黃磊沒動作又補了一句:「孩子在呢。」

「為什麼他們來了就不能抱你?」

「哎呀!」何炅又氣又好笑的蹬著腳想掙脫懷抱,惹得黃磊撒歡似的笑起來,然後終於鬆了一點說:「好,放開你,去撒嬌,要個肝來。」

「我不會!」何炅四分賭氣六分真實抗拒的拒絕。

「不會啊?那就不需要放開你了。」說著賊賊笑著一翻身把小小的人兒嚴實的壓在身下,然後滿意的聽到身下的人哀號。

頂著黃磊重量的何炅絕望地想來這世界到底算幸福還是痛苦時,那邊吃瓜群眾一號彭彭與二號子楓面面相覷。

最後彭彭決定擔起哥哥的風範,向子楓提議到:「要不,我們迴避一下?」


评论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RMES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