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氣】飛一輩子的風箏

上一篇提到還未修改過的提氣版本。


--------------------------------------------------------

黃磊朝那扇熟悉的窗子扔了一顆石子,嗒噠一聲,然後他很熟練地等了八秒再抬頭,正巧趕上那張小臉探出來時揮了揮手上的風箏。

「哪兒來的風箏?」他說話時還因跑出門氣喘吁吁,但一雙眼睛卻閃著光亮。

「試試?」黃磊笑了起來。

他們到了巷尾,何炅抓著線努力奔跑了起來。

那天他們終究沒有放起風箏,巷子太短,那於是成了何炅知道會白費力氣卻依舊乖乖努力奔跑,黃磊跟在後頭看著那小小身影無端樂呵的場面。

他們終於在跑了兩三趟後被黃磊叫停:「巷子太短,這風箏也不好,比不得小時候我大伯給我做的那種扎實風箏,咱倆下次早點出來,去遠點的學校操場放。」

他們於是利用課後溫讀完的瑣碎時間,借著街上路燈一點一點做成了黃磊說的紮實風箏。風箏素白,黃磊便說:「你畫畫好,你來畫一個。」他們手邊沒色筆,便用鉛筆畫了兩個人和幾朵雲在上頭。

風箏做好的次日早晨,開始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連著日的下,屋子裡也是陰潮的,何炅覺著自己的心也同那陰陰的天悶堵起來。

梅雨的日子放不了風箏,他只好在屋裡重新認真地翻起了因著濕氣軟軟的教科書紙張。

那日雨聲太大,黃磊沒有朝窗子扔小石子,直接敲響了門。他撐著一把黑色的傘,大抵是他父親的,見他來了便把傘往後傾,好讓他能看見自己。

「上的北電。」

「真好,」何炅覺著自己笑得有些勉強實在不夠體面,好似小孩子似的只顧著傷懷離別,倒把人的前程放到後邊似的,委實離了自己的本意,便又再撐起笑容說:「你真厲害。」

黃磊伸出手揉了揉他的頭,雨絲穿過傘和屋簷中的縫隙啪嗒啪嗒打在他的胳膊上,又彈濕了他短袖襯衫的袖口:「我等你過兩年來北京找我,咱倆再放風箏。」說完了話,卻也不收回手,還是一圈一圈揉著他的頭頂。

他怕自己多說個字便要哭,於是什麼也沒說只虛虛應了一聲。

 

他們再次放風箏是在北外的操場上,那天風不夠大,何炅跑得滿臉通紅也沒放起來。

放著的時候偶有一兩個學生經過,踟躕了一陣互相推推搡搡的,最終仍鼓起膽子羞赧地喊了聲:「何老師,黃老師。」

他似乎是因著自己的身份有些害臊,卻也不直接拒絕,只說:「怎麼放不起來。」

黃磊把那只風箏藏回了原本的地方,說下回放,然後回頭把何炅外套上的連帽拉了起來搭在小小腦袋上:「跑熱了別吹風,會感冒。」

但他們後來再沒有放風箏,何炅離開了他傾注心血的北外。

 

他們後來又在節目裡跟這個那個人放起了風箏,笑笑鬧鬧得也沒怎麼放起來。

 

他們單獨二人真的一起放起了風箏是在幾年後黃磊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的海邊,風很大,烈日藍天裡是無休止的海浪聲。

風箏在藍藍的天上飛,何炅在沙地上抓緊了繩,他抓得太緊了,放不好風箏,於是黃磊伸過手替他一點一點的放。

他學著他仰頭看著風箏一程一程的拔高,突然聽見他的聲音夾著細沙和海風飄了過來:「它會飛一輩子嗎?」

黃磊覺得那聲音聽起來有些飄晃,像是伴著太多突如其來的變數和離別變得脆弱。

哪有風箏會飛一輩子,但他卻不給何炅反悔裝懂事的機會,他一秒也不停頓的緊緊回答:「會。」

他知道他多渴望永恆,也知道他生命裡有太多沒有好好告別的消散,但他太懂事,只消給他一秒的時間他會找一萬個理由逼自己看開,說著符合現實世界的大道理。

人嘛,長大了總是需要學會現實的道理的。

但他可是他的炅炅啊,他嚮往的一切,哪怕是不可實現的童話,他都會守護它實現的。

會,會有一輩子的,炅炅啊。

有些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一輩子了,根本不需努力。

 

就像我,永遠會在你身後。

我做你飛一輩子的風箏,把我對你堅定的愛揉成一根不會斷的線,讓你攢在手裡。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RMES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