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氣雙北】飛一輩子的風箏

此篇含提氣雙北,是從嚮往放風箏衍生出的小短文,其實一開始是寫單純提氣版(純提氣版在這裡),但是後來一個小靈感改動成有雙北版的。

並無任何比較之意!兩位老師都對炅炅很好,一邊是理性獨特的惺惺相惜,一邊是帶著欣賞的寵溺,勿作過多引伸拉踩,如果很專注喜歡其中一個組合且無法接受另一個組合的請略過我!🙏


-------------------------------------------


風箏呼拉一聲飛上了天,它在偌大的天上翩飛,而他細瘦的手指緊緊攢著那根細細的線。

那是只小小的紅色風箏,撒貝寧從家裡帶來的,其實是妹妹的風箏,但捱不過何炅不住的看著藍天說這天好適合放風箏,他終究沒忍住脫口而出:「家裡有一個,要放就放唄。」

他看他眼睛一亮的笑,和忍不住蹦達起來的步伐,也忍不住想笑,但礙於不知什麼樣的自尊收著了笑意,漫不經心地說:「至於這麼高興?」

而後他們便放起了風箏,實際上是何炅在放,他在一旁看著。何炅很努力地仰著頭一瞬不瞬的看著風箏,看了許久:「撒撒。」

「嗯。」

「它會飛一輩子嗎?」

撒貝寧皺了皺眉,他實在怕何炅聲音裡那樣真誠的期待,這世上沒有什麼永恆的定數,若是抱著太過美好的期待,會很容易受傷,他於是斟酌著用詞:「風箏大概是很難這樣一直飛著的,會有很多意外和定理導致於它最終肯定會落下來,」他邊說邊小心翼翼地看著何炅的表情:「我們總是要做好心理準備,當你完全準備好它會掉下來時,小心收好讓他不破損,那便也是一個很好的結束。」

何炅聽他正經的語氣,知道他在笨拙地用某種道理安慰他,他其實也知道沒有能永遠飛的風箏,於是沖著他隱隱擔憂的表情笑了起來:「我覺得你說的很好,撒撒。」

 

後來,何炅確實好久沒放風箏,直到黃磊不知從哪裡找出個風箏來,可惜那時那地實在太小,放不起來。

他興致起來,於是自己動手做了個風箏,拉著何炅去了個空曠的地,但終究是沒乘上好風,他們後來拖著那隻大風箏去了路邊的市集覓食去,黃磊嫌那風箏麻煩,讓何炅丟了,他卻突然像個孩子似的抓著自己的玩具不放手,黃磊知道何炅其實是捨不得那一下午做風箏的記憶,便替他拿著逛完了市集。

 

他們真的再次放起了風箏的時候是幾年後,風箏在藍藍的天上飛,何炅在沙地上抓緊了繩,他抓得太緊了,放不好風箏,於是黃磊伸過手替他一點一點的放。

他學著他仰頭看著風箏一程一程的拔高,突然聽見他的聲音夾著細沙和海風飄了過來:「它會飛一輩子嗎?」

黃磊覺得那聲音聽起來有些飄晃,像是伴著太多突如其來的變數和離別變得脆弱。

哪有風箏會飛一輩子,但他卻不給何炅反悔裝懂事的機會:「會。」

會,會有一輩子的。有些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一輩子了,根本不需努力。

黃磊自信,他會永遠做他的定數。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RMESHF | Powered by LOFTER